首页 > 时政 > 特别报道 正文

奋斗开新局 实干谋新篇

稿件来源:《共产党人》第4期 作者: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: 2024-02-24 | 打印 | 字号:TT

  甲辰龙年,万象更新。

  回眸过往,我们心潮澎湃;展望前景,我们信心满怀。2023年,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大踏步前进,经济发展在高基数条件下继续保持了高增长、高质量,稳居全国第一方阵,为全区700多万各族群众接续奋斗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。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,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,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,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,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。

  开局关乎全局,起步决定后程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也是加快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关键一年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部署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,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,以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任务,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,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,以先行区建设为目标牵引,高效统筹各项工作,巩固发展良好态势,重点抓好“六个坚持六个突出”,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

  新蓝图振奋人心,新征程前景壮阔。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,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,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,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;必须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,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,全面落实“1+4”系列文件部署,启动开展“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”,加快建设“四水四定”示范区,争创美丽中国先行区;必须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,以高标准改革、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,把改革作为破除发展障碍的“开山斧”、破解发展难题的“金钥匙”,把改革创新作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“关键变量”;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坚持城乡融合发展,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,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;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,切实强化生产安全、金融安全、能源安全、社会安全,不断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效;必须坚持人民至上,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,兜住、兜准、兜牢民生底线,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,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。

  实干成就伟业,奋斗成就梦想。面对艰巨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,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,才能经受和应对各种风险考验;只有脚踏实地向前行进,不折不扣抓好落实,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行稳致远。

 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,没有捷径,唯有实干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以鱼跃龙门的闯劲、龙腾虎跃的干劲、只争朝夕的拼劲,奋力开创宁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

  (闫院平)


>>><<<
【作者】:本刊评论员
【来源】:《共产党人》第4期